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共筆應用

共筆的方式,是我一直覺得 google 強的地方,以下介紹多人文章共筆的方式。



開始建立一個工作表、文件、簡報或檔案夾也可以歐,以下就以一個試算表來示範


分享文件


設定所有人可以存取,這只是一個示範,一般會設定允許的使用者帳號可以修改,以我自己為例,我會要同一組人同學彼此允許編輯的權限,讓這一小組的人,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共筆。



這是一個班同事共筆的情況,大家同時寫通訊錄,學生感到很刺激,也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我是這讓學生討論家政課野炊的活動,學生覺得滿新奇,也能接受這樣的討論模式。

----
在教學上一直想找一個可以共筆的心智繪圖的軟體,這樣小組討論其來就方便多了,要是有這樣的類似的軟體,一定通知一下。

如果有一個網路的機制,可以讓大家一起創作、玩玩遊戲、這世界不是更好玩一些嗎?好想多人一起玩數獨,一個人玩沒辦法快速破關;一個人畫畫,沒辦法突破思維...就先寫到這裡吧

想了解google的應用,我之前在這個網站經營了一段時間,裡面有詳細的說明步驟,歡迎使用。
http://moodle.boe.ttct.edu.tw
台東縣線上教學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