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最強的影音播放軟體--影音之星MPCSTAR

我喜歡這個播放器的原因是,會綁我把目錄中的影音檔列出來,讓我點選,真的很不錯歐。
影音之星(MPCSTAR)卻有異軍突起之勢,以其優異的播放性能也漸占有一席之地。與其他的影音播放軟體相較,影音之星的功能雖然不是繁多,不過它卻能支援各種影音格式,並且不斷更新,由於功能簡單,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反而更不會有操作上的困難,這應該是它廣受歡迎的主因。雖然影音之星(MPCSTAR)目前尚未提供繁體中文的操作介面,但是只要在安裝完畢後到【View】-【Options】-【Language】 -【Chinese(Simplified)】,將操作介面改成簡體中文。

這一個播放器功能超強,連雙字幕都有支援。而且也可以編排播放檔案,對使用者來說,真是方便。


新版影音之星可以自動阻止影片中夾帶的惡意廣告彈窗,支援播放DVD,支援5.1環繞聲,支援自動或手動載入影片字幕。此外新版還支援獨有的滾動字幕功能,可以同時顯示多行字幕,從而方便的調整字幕和聲音的同步。新版還增加了視頻格式轉換功能,可以輕鬆的將您喜歡的視頻轉換成PSP/iPhone/iPod touch這些手持設備支援的格式。


安裝的畫面如下,下載後安裝起來,過程中會幫你安裝彗星瀏覽器,若不需要可以不安裝。

一路按下next就可完成安裝。


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XMind- 最佳心智圖法工具軟體


心智圖法教學使用範例

XMind® 是一套運用最新程式技術開發出來的心智圖法工具軟體,設計上有簡易的操作方法、強大的編輯功能、和超級漂亮的圖型色彩,加上完整的中文導引,成為目前市面上最適合人們使用習慣、發揮心智創意和知識力量的最佳軟體工具。尤其它是以符合華人的思維概念來設計,在應用導入上帶來具大的效益提昇。
心智圖法(Mind Mapping)是發揮思維創意的最好方法,XMind 軟體則是發揮心智圖法的最好工具。運用好方法要用好工具來實現,才能創造競爭的優勢。XMind 軟體提供了不僅是心智圖的電腦製作功能,更提供了真正的電腦化的運用操作,為個人或組織的智慧知識的拓展管理,開創無限的空間!

軟體下載:按這裡






主要功能:
繪製心智圖、魚骨圖、組織圖、二維表格、流程圖、樹狀概念圖等不同架構混搭。
符合完整的心智圖法操作功能,操作設定簡易,使用介面親和、圖型風格漂亮。
快速主題延伸、浮動變換,及文字顏色線條圖標圖片標籤備註等元素增添豐富。
內容可夾附文件檔案、超連結、圖標、圖片、音源檔等,最適於電腦化的交流。
應用於腦力激盪、會議記錄、創意發想、專案管理、心得整理等,使用效益宏大。

參考使用範例圖片來源,http://edumeme.blogspot.com/search/label/xmind
以 魚骨圖方式呈現如下圖。



利用Google文件製作線上問卷

你要製作線上問卷嗎?使用google線上問卷,快又方便。以『不記名公開問卷網頁方式』來介紹,首先必擁有google帳號,之後進入文件,新增表格。



*標題與問卷說明:首先設定問卷標題與說明,這樣能讓參與者瞭解此問卷的目的。
*設計問題
1.設定標題與說明
2.選用六種問題類型,一個題目的多選項,在你填寫時會自動新增一個。
3.在完成問題時可設定此題是否為必填



*問卷填寫(請想像在一段期間中,有很多人踴躍填寫....)
問卷下方有個公開的網址,即可不計名填表喔! 以下為填表與提交後畫面:


*問卷結果摘要與統計
從『查看回覆』那兒,作者可以看到試算表格的整理與統計摘要圖喔!

*新增題目
1.按下『新增問題』鈕
2.可針對做好的問題,直接複製成新的題目,加以編輯即可。
*每個題目可以自由拖動上下順序喔!

*設定共享的規則

1.可設定帳號與管理權限

參考這一個表格。


如何抓取YOUTUBE 的影片

如何抓取YOUTUBE 的教學資源影片


使用Firefox + Video DownloadHelper 外掛,最方便。
輕鬆抓取 youtube 影片
安裝外掛後點選下載鈕即可抓取


點選下載即可存檔

抓取天空部落格音樂教學素材

輸入網址http://mymedia.yam.com/,輸入查詢關鍵字,即可找到所要的歌曲。

輸入http://file.iiii.tw/,貼上所要音樂網址,即可下載。
記得要儲存MP3格式的檔案。

打字教學

線上打字 練練手指頭,運動一下。
http://speedtest.10-fast-fingers.com/

網路打字教室 <-請按我,不錯的軟體。學生練習打字進步神速,多多練習基礎指法,成為打字高手就不遠了。如果練累了,去玩玩線上打字遊戲,考考自己的實力,看看練習的成果,評量自己打字程度。

練練小朋友的反應及判斷力

http://mathrun.net/
按ENTER開始,使用左右方向健判斷對錯,讓小朋友練練小朋友的反應及判斷力。



Soundzit - 300,000,000 首歌曲免費線上收聽

Soundzit 是一個以 YouTube API 為基礎所開發的新型態音樂服務,透過這項服務,使用者可以很輕鬆從三億首歌曲中搜尋、聆聽自己喜愛的音樂。 Soundzit 本身不提供中文介面,但使用者仍然可以用中文或其他語言搜尋歌曲。

試試看你是否能完成下面兩個問題?
1.請您找到有關『海』味的音樂?
2.如何找到各國的『海』味的音樂?


SKY.fm Radio高品質網路電台,各式音樂頻道免費聽!

SKY.fm 網路收音機提供免費網路電台服務,無須額外安裝軟體或付費,就能在線上享受音樂。這個網站幕後支柱是位於美國紐約的 Digitally Imported 公司,維護者遍及世界各地,眾多頻道都是由愛好音樂的人所提供,獻給喜愛音樂的人。SKY.fm 主要以古典樂為主,但頻道仍有多種選擇,包括古典吉他經典搖滾爵士樂獨奏鋼琴Roots Reggae, 老歌鄉村音樂世界音樂等等。
網站不定時會新增新頻道,例如聖誕節前夕推出的聖誕音樂American Songbook古典鋼琴爵士古典。如果喜歡,還能付費升級為Premium會員,體驗完全無廣告、192k高音質的古典音樂。


1. 進入 SKY.fm 網頁後,在首頁可以找到目前所有正在運作的電台,也有目前播放中的音樂名稱,或提供使用者查詢歷史播放清單。依照你的網路頻寬與系統環境,選擇適合的播放方式即可

顯示為 的是 MP3 串流格式,建議您使用 Winamp 來播放。
顯示為 的是 Windows Media 串流格式,Windows 的作業系統已經內建 Windows Media Player, 直接點選就能收聽
2. 剛剛不是說不用安裝任何軟體嗎?沒錯,SKY.fm 也提供網頁播放介面哦!在網頁上方的 Listen Now! 內點選自己喜歡的音樂頻道,直接進入該頻道頁面

Musicovery,依照心情播放音樂!

Musicovery 是一個互動式的線上電台,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來發掘新音樂,所見即得,輕輕一點就有音樂可以聽。網頁採用 Flash 技術所製作,透過 Musicovery ,除了讓你在跳躍的音符間抒發生活的壓力,心情也與音樂產生一種微妙的共鳴。
Musicovery 或許不是新聞了,但有特色的服務總能令使用者印象深刻。

進入 Musicovery 後,可以看到一個如同上方的播放器,灰色的框框處可以選擇你目前的心情,Dark 是「黑暗的」、相對的在右方的 Positive 則是「正面的」;而下方的 Calm 是「平靜的」、相對的上方 Energetic 就是「很有活力的」囉,只要透過滑鼠的指示選擇較適合你目前心情的範圍即可。

StreamDrag - 在線上免費聽你喜歡的音樂

StreamDrag - 在線上免費聽你喜歡的音樂

StreamDrag是一個以YouTube作為基礎所延伸出來的服務。透過簡單、快速的播放介面,使用者可以在線上收聽自己喜歡的音樂,而它的音樂歌曲庫就來自於龐大的YouTube資料庫。
備註:StreamDrag不支援Internet Expolorer 6,也就是說若您使用IE6開啟網頁的話,將沒辦法正確使用。這是因為StreamDrag使用了一些較新式的網頁技術,而IE6並不支援這些功能,使用者必須換為IE7, FirefoxOpera才能正確瀏覽。

當使用者在StreamDrag上搜尋某位歌手、某首歌曲、或是音樂的相關字詞時,StreamDrag便會向YouTube查詢,列出一串相關的歌曲搜尋結果,使用者只需點選有興趣的項目,StreamDrag就可以在瀏覽器內播放音樂。點選播放後,可以看到簡易播放器與一個小螢幕。